魏魏

微博:魏婴三岁啦
剪辑|唯美向 动漫向 影视向 综艺向

执子之手 与子偕老

主人公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奥斯卡×宁荣荣

配角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宁风致×岐榕(私设人物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剑斗罗 骨斗罗

序言:

春日阳光微热中散发着阳阳暖意,仿佛能驱散一切寒冷与阴霾。

桃花树下的男女笑弯了眉眼,微风带起阵阵花雨,花瓣轻落肩头,时间似乎在此刻停止,他们眼中只余彼此。

奥斯卡折下一朵开的正艳的桃花置于宁荣荣的耳畔,那花将那人衬得极为好看,仿佛是残画中独缺的一笔,让他不由得想起一句诗,脱口而出,“云想衣裳花想容,春风拂槛露华浓。”

当时看到这句诗时,他只觉十分美好,并未深究其中深意,此刻倒觉得此景此人当的上如此称赞。

宁荣荣抚了抚耳边的桃花,笑意盈盈,微红了脸颊,“在哪学的这般文邹邹的字句?”

奥斯卡靠近宁荣荣,戳了下她粉嘟嘟的脸颊,“你喜欢?”

宁荣荣看着突然靠近的奥斯卡,脸颊更红了。

“嗯。我……喜欢……”

原来荣荣喜欢这样文邹邹的句子呀!看来我以后得多积累一些,以备不时之需,奥斯卡心中这般想着,一副高深莫测,好似掌握了什么重大机密的样子。

宁荣荣随手接住飘落的花瓣,似是无意间提起,“每逢桃花盛开之时,七宝琉璃宗那个如山水画一般的地方总是会被花瓣雨所覆盖,让人移不开眼……”

“想家了?”奥斯卡看着宁荣荣,拂去她肩上的花瓣,如是说着。

“嗯。”宁荣荣轻轻点了点头,“不过,我想带一人回七宝琉璃宗。”

语毕,她因着心底的小心思没敢直视奥斯卡的眼睛。

是什么时候我开始把他当做最亲密的人?觉得自己再也离不开他?想要带他回家,让所有人都知道他是我的一生挚爱呢?

宁荣荣攥紧手中的花瓣,嘴角上扬,低眸沉思。

“荣荣……”奥斯卡欣喜地抓住她的手,凝视她的眼眸,欲言又止。

“你……想说什么?”宁荣荣看着他欣喜若狂却欲言又止的样子,“如果你没懂我的意思,那我再说一次,我想带你回七宝琉璃宗,我想带你回家。”

奥斯卡在得到宁荣荣再一次准确答复后,眼眶因激动有些语无伦次,“荣荣……那个……我……哦……咱们……”

“停。”

“好。”

奥斯卡果断闭嘴。

“小奥,你知道七宝琉璃宗的规矩吗?”

“规矩?”

奥斯卡看起来有些迷茫,宁荣荣不想打击他,可又没办法不告诉他,艰难开口,“七宝琉璃宗中的女弟子不能与辅助系魂师婚配。”

“为何?”奥斯卡正色道。

“辅助系魂师以辅助为主,在危险来临时往往缺乏自保的能力,所以才有了这样一个不成文的规定。”

说完,耷拉着脑袋,好似这番话花费了她所有的气力。

“荣荣。”奥斯卡温柔托起宁荣荣的脸颊,“我既与你在一起,便想过和你的以后,无论前方有多少的艰难险阻,我都不会放开你的手,即使危险来临,我奥斯卡也定会呼你周全。”

“小奥……”宁荣荣听着奥斯卡的话,眼眶渐渐湿润,脸颊在他的手上蹭了蹭,“谢谢你……”

“荣荣,我想跟你回家,回到那个你从小长大的地方。”奥斯卡注视着宁荣荣的眼眸,眼中温柔似水。

“真的吗?”

“嗯。”

“荣荣,我没有家的,最初的我是没有家的。”

“在这世上也是孑然一身,是院长给了我一个家,是你们让我觉得自己不再是一个人,是你突然闯进我的世界,缤纷了我的世界……”

“小奥……”

宁荣荣有些心疼的看着奥斯卡,却不知如何言语。

“荣荣,我知道我没有戴老大那样的家世背景,没有小三那样的强劲武魂……”

“但为了你我也愿意付出一切,哪怕是自己的生命。”

奥斯卡眼中闪烁着坚定的光芒,让他整个人熠熠生辉。

忽然,宁荣荣伸开双臂,脸上扬起好看的笑容,“小奥,以后你再也不会一个人了,你有我呀!我给你一个家。”

奥斯卡靠近宁荣荣,抱起那个笑的灿烂的女孩,嗅着独属于她身上的味道,“嗯。”

一阵风过,徐徐花瓣轻洒而下,花树下的他们眉目温柔,眼含笑意,无需言语,爱意在两人之间蔓延。

【七宝琉璃宗】

“风致,荣荣那小丫头是不是快到回家的日子了?”剑斗罗看着庭前站立的宁风致开口道。

这些年,每当桃花盛开的季节,宁风致总是显得格外的忧伤,对桃花也不似旁人那般热衷,今年也不例外,他的眼中盛满了道不明说不清的情愫,剑叔打量着宁风致,心思转动。

“嗯,就这两天吧!”宁风致转身回到大殿,拍打掉肩头的花瓣,“剑叔,你觉得唐三那孩子如何?”

“不错。”剑斗罗极少赞扬某个人,此时提起唐三脸上满是欣赏之意,“无论各个方面他都很出色。”

“嗯。”宁风致微微点头,“那你觉得将荣荣许于他如何?”

“这……”

“要将荣荣小宝贝儿许给谁?也不问问我骨斗罗答不答应。”骨斗罗刚走进大殿,听到宁风致说要将荣荣许人,这等大事竟不叫自己,脚步更显急促。

“骨叔……”宁风致有些无奈地抚了抚额,解释着,“恰好剑叔在这,恰好随口一提……”

“你这时机把握的可真好!”骨斗罗眼睛瞥向剑斗罗,一脸生气相。

“怎么你不服?要不要打一架?”剑斗罗也不甘示弱一记眼刀过去。

“好啊!好久没有舒展舒展身体了。”骨斗罗说完就有大干一场的架势。

“奉陪到底。”剑斗罗恶狠狠地说。

“剑叔,骨叔,没必要,你俩不要一见面就互掐,让外人看去了笑话。”宁风致站起身阻止着眼前已经在释放武魂的人。

“爸爸……”远处宁荣荣小跑着进入大殿,甜糯糯的声音传来,“我回来啦!”

剑斗罗和骨斗罗在听到宁荣荣脚步声的前一刻就偃旗息鼓,此刻正“和睦相处”望着那个蹦蹦跳跳的小丫头。

宁荣荣一下扎进宁风致怀里,蹭了蹭,“爸爸,我好想你呀!”

宁风致抚摸着宁荣荣的头发,柔声道,“爸爸也想你。”

“让我看看我家小公主瘦了没有?”骨斗罗看着在宁风致怀里撒娇的宁荣荣,脸上扬起笑容。

“骨头爷爷好!”宁荣荣从宁风致怀里退出来,扬起大大的笑脸,“剑爷爷好!”

“乖。”剑斗罗也鲜少地露出笑容,摸了摸宁荣荣的发顶。

“瘦了!”骨斗罗打量了宁荣荣一圈,总结出两个字。

“女孩子要瘦了才好看。”宁荣荣抓着骨叔的胳膊,撒娇着。

“我家小公主怎样都好看。”骨斗罗宠溺道。

“啊,对了,这次我还带了一个朋友来。”宁荣荣后知后觉想起还等在大殿外的奥斯卡连忙说道。

“还快请人进来。”宁风致刮了下宁荣荣的鼻翼,笑着说。

“好。”

不一会儿,宁荣荣带着奥斯卡进入大殿。

这是第一次将奥斯卡带来七宝琉璃宗,带来给自己最亲的人瞧一瞧,上次爸爸也只是匆匆见了史莱克学院的同学,我介绍了很多人给爸爸认识,不知道爸爸还记不记得他,宁荣荣撅着嘴,脸上带着酡红,思索着。

宁风致一眼便认出奥斯卡是上次在魂师学院碰到的人,看着自家闺女那一副羞答答的模样,他好似察觉到了什么。

剑斗罗和骨斗罗也打量着奥斯卡,好像要把人家盯出一个窟窿来。

“爸爸,这位是……”宁荣荣正待介绍奥斯卡的时候,便被宁风致的话打断了。

“奥斯卡。”宁风致脱口而出奥斯卡的名字,接着说,“史莱克七怪之一,食物系魂师,武魂香肠。”

“宁叔叔,您好!”奥斯卡鼓起勇气开口道,“我是奥斯卡……还是……是……”

宁荣荣看着奥斯卡涨红的脸颊,捏了捏他的手,似是鼓励。

奥斯卡抬眼看向宁荣荣,深吸一口气,开口,“我还是荣荣的男朋友。”

听完奥斯卡的话,宁荣荣羞红了脸颊,眼睛四处乱瞟,不知往哪里放。

骨斗罗貌似没有这份淡定,“男朋友?!!!”

他惊的下巴都要掉下来了,心中悱恻,这小子有什么好的,竟能拿下我家小公主。

相比之下,宁风致和剑叔就显得比较淡定了。

“你是食物系魂师?”剑斗罗紧盯着奥斯卡,斗罗的气场一出给人一种极强的压迫力。

“是。”

“你武魂是香肠?”

“是。”

“你知道七宝琉璃宗的规矩?”

“知道。”

“那你还敢来?”

“嗯。”奥斯卡迎上剑斗罗投射过来的锐利目光,眼中满是坚毅,“我敢来,因为荣荣在这里。”

“坐吧!”一直未曾说话的宁风致忽地开口,打破了那份僵持。

“好。”奥斯卡应声,找了个位置落座。

“那我坐在这里吧。”宁荣荣指着奥斯卡旁边的座位,笑说着。

“荣荣,过来。”宁风致招手让宁荣荣来自己旁边。

“爸爸……”宁荣荣端着撒娇的语气,但此时貌似没有什么用。

“过来。”

“哦。”

宁荣荣缓步来到宁风致身边,一副不情愿的样子。

“此次回来准备呆多久?”宁风致看着自家姑娘那副不情愿的样子,心中老泪纵横。

“一两天。”

“那可要带着奥斯卡在这里好好转转,以尽地主之谊。”

“好。”

宁风致抬眼看向奥斯卡,“奥斯卡……”

奥斯卡立即从座位站起,站的笔直,“是。”

宁风致被奥斯卡逗笑,正正色,“你不用如此紧张,我不是老虎。”

“是。”

“既到了我七宝琉璃宗,就无需拘束,你是荣荣的朋友,便是我宁风致的朋友。”

“是。”

宁风致看着始终紧绷的奥斯卡,有些无奈,“荣荣,你带奥斯卡出去转转,让他熟悉熟悉这里。”

“好。”

宁荣荣来到奥斯卡身边,和他一起出了大殿。

大殿内,宁风致眼眸低垂,一语不发,似在沉思。

骨斗罗显然有些坐不住,话语如炮风一般袭来,“风致,你怎么一点也不着急?小公主都带男朋友回家了,你怎么一点表示都没有?你不会同意他俩的事吧?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剑斗罗起身拉着骨斗罗就往殿外走,骨斗罗没反应过来,硬是被他给拖到了大殿外。

“你干吗?”骨斗罗显然有些不高兴,他还等着宁风致的答复呢,就被眼前这家伙拖出来了,真真是叫人心烦。

“拉你出来。”剑斗罗无视骨斗罗的怒气,言简意赅。

“谁让你多管闲事的?”

“我没想管。”

“那你还……”

“他不想说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你不懂。”

剑斗罗说完之后直接离开,没给骨斗罗询问的时间。

“这人真是奇怪的很。”骨斗罗一拂袖,转身离开。

此时的大殿内只余宁风致一人,他转动手中的权杖,权杖散发出微弱的光芒,一个女子的幻影凭空出现在半空。

那女子墨青的发丝如瀑布般散落腰际,眉似新月,眸如星辰,唇若丹霞,手如柔荑,肤如凝脂,美的惊心动魄,只一眼仿佛能使世间万物尽失颜色。

宁风致一眼未眨地看着那女子,颤巍巍伸出手,似是要将那人拉入怀中,手指在空中滑过,竟无法触动她半分。

他忘了,她已经离开了,很多年前就离开了,眼前的不过是她的幻影而已,也是他如今唯一能怀念她的东西。

“岐榕……”宁风致站起身走到那女子的身边,抬手在她虚无的脸颊上抚了抚,嘴角微微上扬,“我好想你……”

“如果……当年……我能再强大一些,你是不是就不会离开我了?”

“风致,我从未后悔遇见了你。”

耳边忽然响起一道声音,宁风致寻声望去,依稀看见明泽湖畔,桃花树下,他的岐榕站在那里。

“岐榕……”

宁风致伸手想去抓住那一抹身影,忽然一道白光闪现,他用手遮挡住刺眼的光芒。

再睁眼时,便看见岐榕倒在血泊之中,嘴角还有血液流出,未等他踏出脚步,一身影自眼前飘过,向着岐榕奔去,那便是青年时的宁风致。

“岐榕,你再坚持一下,马上就会有人来了。”宁风致紧紧抱住岐榕的身体,将魂力输送到她身上,试着替她缓解疼痛。

“荣儿呢?”怀中的人有气无力地说着话,脸色并没有因为宁风致输送的魂力有所好转,“你……你可有……将她……藏好……”

“嗯,藏好了!”

“风……风致……”岐榕抓住宁风致的手,泪水滑落,“没……没……没用的……”

“怎会没用?岐榕你再坚持一下,荣儿不能没有你,我也不能没有你。”宁风致拨开岐榕的手,不管不顾地将所有魂力都输往她的身上。

“风致,你听我说……”岐榕再次抓住宁风致的手,抬起头望着他的眼睛,“这不是你的错,莫要责怪自己。”

“这些年,我一直居无定所,随风飘荡,是你给了我一个家,给了我从未有过的温暖……”

“风致,荣儿她是我能留给你的唯一的东西,你定要护她周全,看她平安长大……”

“风致,对……对不起,我曾说过要陪你看世间繁华,踏万里山河,我……可……可能要食言了……”

“我……不能陪你一起……慢慢变老了……”

岐榕看着眼前那个泣不成声的男子,心脏绞痛,抚摸着他的脸庞,轻吻他的嘴唇,“对不起……还有……我……爱……爱你……”

“岐榕……”宁风致紧紧抓住岐榕忽然掉落的手,仿佛这样岐榕便不会离开,拂去眼中泪水,他的岐榕没有死,只是睡去了而已,对,只是睡了而已。

宁风致半跪着捂住心脏,眼里通红一片,微微喘着气。

时隔多年,再次看到当年的场景心中还是痛的厉害。

这些年,我以为我已经忘了,只记得与她美好的记忆,原来所有的痛都还在,只是我将它们藏了起来。

宁风致缓缓起身,向着殿外走去,看着满天花雨,嘴角扯出一抹微笑,“岐榕,桃花开了,你在那边还好吗?”

一出门,宁荣荣便带着奥斯卡来到了七宝琉璃宗的后山,这是她小时候经常来的地方,算是她的秘密基地。

宁荣荣看着一路无话的奥斯卡,率先打破沉默,“小奥,这里是我的秘密基地,我爸爸都不知道的地方。”

“是吗?”奥斯卡心不在焉地附和着,他觉得自己刚才的表现差极了,跟自己想的完全不一样,肯定没给宁叔叔留下什么好印象。

“小奥?”

宁荣荣看着发呆的奥斯卡,抬手在他眼前晃了晃,“你怎么了?”

“没事。”

“你不用把剑爷爷的话放在心上。”

宁荣荣以为奥斯卡还在为之前剑斗罗的话苦恼,便抱了抱他以做安慰。

“荣荣……”

“嗯。”

“你爸爸是不是不喜欢我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

“小奥,你要对自己有信心,我可是对你很有信心的。”

“嗯。”

奥斯卡看着鼓着可爱的腮帮子给自己加油鼓气的宁荣荣,不由得伸手捏了捏她的脸颊,“好,我一定努力,努力得到你爸爸的认可。”

宁荣荣拍了拍奥斯卡的肩膀,俏皮地眨眨眼,“我信你。”

宁荣荣拉着奥斯卡在一处草地上坐下,将头枕在奥斯卡的腿上,享受着恬静的小时光。

“你刚说这是你的秘密基地?”奥斯卡抚了抚宁荣荣被风吹乱的头发,开口。

“嗯。儿时的我并没有什么玩伴,独自一人是常事,爸爸他忙于处理族内的事务,能陪我的时间很少,剑爷爷和骨爷爷倒是经常带着我玩,所以在我眼里他们和爸爸一样重要。”

“后来,为了逃避课业,我发现了这个地方,一有不顺心如意的地方,我便会来这里,这里似乎有一种魔力,能消除我所有的坏情绪。”

宁荣荣半眯着眼睛,任由花瓣落在她的身上。

奥斯卡将手放在宁荣荣头顶上方,遮挡去刺眼的光芒。

“荣荣,我会是你最忠诚的玩伴。”

奥斯卡在宁荣荣唇间落下一吻,看着那个点亮了自己生命的姑娘,虔诚地说。

宁荣荣睁开眼,抓住眼前奥斯卡的手放在心口,薄唇轻启,“余年惟愿,执子之手,与子偕老。”

是夜,奥斯卡在床上翻来覆去,始终无法入睡。

门外响起敲门声,奥斯卡起身下床,一打开门,便发现了宁风致站在那里,奥斯卡微一俯身,“宁叔叔。”

“嗯,没打扰你吧。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那陪我出去走走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两人并肩而行,一路无话。

“宁叔叔,您找我是为了荣荣?”奥斯卡看着身旁那个温文尔雅的人,理了一下措辞。

“嗯。”宁风致应声道,“你喜欢我家荣荣?”

“嗯。”

“你们何时遇见的?”

“史莱克学院之时。”

“你爱她吗?”

“爱。”

听到这个字眼时,宁风致停下脚步,仔细端详着奥斯卡,“你可知何为‘爱’?”

奥斯卡陷入沉思,眉头紧锁,在宁风致以为他不会回答时,奥斯卡的声音响起,话中满是坚贞。

“爱,便是即使人间失色,她仍是我眼中最亮的那一抹。”

“为了那一抹亮,我愿终生守护,我会是她最虔诚的守护者。”

“小奥,漂亮话人人皆可说,我想听你的真心话。”

“宁叔叔,漂亮话确是人人皆可说,但我的温柔今生只供一人,我的情深余生只予一人。”

“我爱她,胜过世间所有。”

宁风致目光投向远方,好久不曾开口。

“时辰不早了,回吧!”

“是。”

奥斯卡走出一段路,发现宁风致并未动身,“宁叔叔您不回吗?”

“你先回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奥斯卡回到住所后,彻夜无眠。

待奥斯卡走后,宁风致折下一桃枝,枝上的桃花开的极好,因夜晚寒露的沾染散发一种别致的美。

宁风致携桃花来到他很久不曾去过的地方,溟谷之地,他与岐榕初见的地方,那里种满了桃树,花香四溢,地上铺了一层厚厚的花瓣,花树尽头坐落着一间草屋。

他轻轻推开屋门,将手中的桃枝插在窗棱处的净水瓶中,环顾四周,似乎还能看到岐榕的身影。

当年,他外出办事,意外受伤,得到岐榕的救治,朝夕相处中,两人互通款曲,以天为证,地为媒,他们于漫天桃花中结为夫妻。

如果故事到这里结束那该多好呀!

他与岐榕说好了,待处理完族内事务,便将她接回七宝琉璃宗。

一段时日后,正待他准备将岐榕接回来时,便听到岐榕遭人追杀的消息。

等他赶回溟谷之地,便见到岐榕怀中抱着哇哇大哭的孩子躺在血泊之中,奄奄一息。

宁风致思绪微动,脸上尽是痛苦之色,眼内一片湿润,正准备离开时,无意间碰落净水瓶,发现了藏在净水瓶下的一行小字,“执子之手,与子偕老”,字迹隽永,还有早已干涸的血印。

他抬手触摸着那几个字眼,似乎还能看到当时那个拿着刻刀,一笔一划刻字的女子,即使手指被划伤,仍坚持刻完。

滴落的泪水将那字浸湿,他肩膀微动,低声抽泣。

天边鱼肚泛白之时,他收拾好自己的情绪离开了那里。

“风致,你一晚未归。”剑斗罗看着踏朝阳而归的宁风致,话语中透露着肯定。

“嗯。”宁风致微一点头,向着大殿走去,“荣荣呢?”

“那丫头刚起床,估计快要过来了。”剑斗罗随着宁风致进入殿内。

“爸爸,剑爷爷,早。”

剑斗罗话音刚落,宁荣荣俏皮的声音传了过来,四处瞅了瞅,“骨头爷爷呢?”

“待会儿过来。”剑斗罗宠溺地摸摸宁荣荣的小脑袋瓜,柔声道,“昨晚睡的可好?”

“嗯。”宁荣荣忙不迭点头,“回家当然睡的好了。”

“荣荣……”

宁荣荣循声望去,便看见脚步胜风的骨斗罗,三步并作一步,转瞬来到宁荣荣身旁。

“骨头爷爷,早。”

“早。”

“昨日睡的舒坦吗?”

“骨头爷爷您怎么问了和剑爷爷一样的话?”宁荣荣捂着嘴偷笑着。

“是吗?”

“嗯嗯嗯……”

“那我换个问题,昨日吃的可好?”

骨斗罗话语一出,引的宁荣荣好大一会笑,“骨头爷爷,这两个问题貌似也没什么区别。”

“荣荣……”宁风致略显威严的声音使得宁荣荣一下子变回那个乖乖女的样子。

“爸爸……”

“诶,你干吗?”只见剑斗罗再一次拉着骨斗罗向大殿外走去,无奈早晨刚起神经还有些混沌,结果还是被剑斗罗拉到了殿外。

“我说你够了,一次不行,还要两次,是不是还有第三次呢?”骨斗罗恶狠狠地控诉着剑斗罗的“罪行”。

“他们父女有话要说。”

“他们说他们的呗,我又不妨碍他们。”

“你真是无药可救。”

说完,再一次潇洒地转身离开。

“你说谁无药可救?你别走。”

骨斗罗朝着剑斗罗离开的方向追去,势必会有一场不可避免的“大战”。

“陪我去个地方吧。”宁风致对着宁荣荣招招手,示意她来自己身边。

“好呀!”宁荣荣甜甜地说,“爸爸想去哪?”

“不知道我家小魔女的秘密基地欢不欢迎爸爸过去参观一下?”

宁荣荣明显愣了一下,“爸爸怎会知道那个地方的?”

“我说我一直知道,你信吗?”宁风致刮了下宁荣荣的鼻翼,反问。

宁荣荣脸上浮现出一抹悲伤情绪,低下头,并未回答。

“走吧!”

“好。”

这个地方宁荣荣来过很多次,每一个角落对于她来说都有着或好或坏的记忆,是她心里最柔软的部分,她甚至从来不曾想过有一天自己的父亲会来到这里,而且看父亲的反应他貌似对这里极其地熟悉。

“爸爸,你……”

“想问我为何比你还熟悉这里?”

“嗯。”

“因为……这里曾是我的秘密基地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曾经我想把一人带回这里,可终究是错过了。”

“那人是……”

“你的母亲。”

“我的……母亲……”

宁荣荣声音颤抖,明显对母亲一词过于陌生,她以为自己没有母亲的,以前还被别的孩子嘲笑过,原来她是有母亲的。

“那为何她没有来?”

“她去了很远很远的地方。”

宁荣荣捕捉到宁风致脸上一闪而过的悲伤,似乎明白了什么。

“爸爸……”

“奥斯卡那孩子很不错。”

宁风致话题的转向打断了宁荣荣准备安慰他的话。

“什么?”

显然这一话题有些惊到了宁荣荣。

“荣荣,爸爸会尊重你的选择,你的人生只有你说了才算。”

“爸爸……”

“既然你的选择是奥斯卡,那无论如何爸爸都会无条件支持你,爸爸相信那孩子会待你极好的。”

宁荣荣听着宁风致的一番话,早已满眶热泪,即将决堤,忽地一头扎进宁风致的怀里,抽噎着,抬起满是泪痕的脸,嗫嚅着,“谢谢你,爸爸。”

宁风致轻轻拍了拍宁荣荣的后背,揩去她眼角的泪水,“爸爸只希望你这一生平安顺遂,得一真心之人相伴终老,无需尝那生离死别之苦。”

“爸爸,我会的。”

“嗯。”

约莫正午时分,宁风致和宁荣荣返回七宝琉璃宗,刚至正门,便见奥斯卡等在那里。

“小奥,我爸爸同意我们在一起了。”宁荣荣迫不及待来到奥斯卡身边,分享着那份喜悦。

“什么?”

刚走来的剑斗罗和骨斗罗听到宁荣荣的话,第一次异口同声道。

“你们无事便回史莱克学院吧,学业万不可耽误。”

宁风致缓步至奥斯卡和宁荣荣身边,开口道。

“是,爸爸,我下次一定多陪您几天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宁叔叔,您多保重。”

奥斯卡微微俯身。

“记得你说过的话。”

宁风致忽然凑近奥斯卡,用只有他们两个人才能听到的声音说着。

“嗯。”

“剑爷爷,骨头爷爷,那我们先走了。”宁荣荣对着剑斗罗和骨斗罗摆摆手,同奥斯卡离开。

“风致,你怎可同意他二人之事?”

“为何不可?”

“你忘记七宝琉璃宗的规矩了?”

“不曾。”

“那你还……”

“骨叔,剑叔,我自有我的考量。”

“什么意思?”

“那孩子虽是食物系魂师,但将来的成就不比唐三低,最重要的是那孩子的赤诚之心和荣荣对他的爱意,我愿意给他一个机会。”

这边,宁风致还在和剑斗罗、骨斗罗讨论着宁荣荣和奥斯卡之事。

那边,奥斯卡早已抛却一切烦恼,领着宁荣荣在各个商铺间穿梭,碰见稀奇的物件总会买给宁荣荣,此时宁荣荣手上便拿了一大堆古怪的小玩意儿。

“小奥,我走不动了。”二人已经逛了十几家店铺,宁荣荣看着依旧活力四射的奥斯卡,有气无力地说着。

“我背你。”奥斯卡二话不说在宁荣荣面前蹲下来。

宁荣荣将手里的东西理了理,俯身抱住了奥斯卡的脖子,奥斯卡将手从宁荣荣膝盖下穿过,起身。

此时奥斯卡背上多了一个宁荣荣,也没见他好好走路,仍是一蹦一跳的,宁荣荣手里的物件随着奥斯卡的摆动发出好听的声音。

“小奥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你很开心吗?”

“对呀!”

“为什么呢?”

“因为啊……”

奥斯卡歪着头看向宁荣荣,宁荣荣突然接收到奥斯卡的目光,脸颊微微泛红,小声着,“因为什么?”

“我喜欢你呀。”

听到奥斯卡的一句“我喜欢你呀”,宁荣荣低下头,红了脸颊,为了不让奥斯卡发现自己的窘态,将脸埋在了奥斯卡的肩膀上。

夕阳西下,男孩背着女孩朝着一个既定的目的地前行,途中因男孩的一句话羞红了脸颊,微风吹过,空气中好似有什么东西在悄生发芽。

【完】

评论(5)

热度(8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